close

追“爸爸去哪兒”(組圖)


上世紀90年代傢喻戶曉的自行車。

關鍵詞:自行車、西大橋、照相、羊群

上世紀90年代跑不太遠的“長途”大巴車。

關鍵詞:龜速行駛、塵土飛揚、

旅行社常用的豪華大巴車。

關鍵詞:豪華巴士、舒適、空調、電影

自駕遊成為一種時尚旅行。

關鍵詞:說走就走、一切皆自助

90後的一代是幸運的,不論是身邊的傢園還是電視裡的勝地,旅遊,漸漸走近人們的生活之中。稍稍富裕的傢庭會帶著孩子傢人出門遊玩,錢多有錢多的玩法,錢少有錢少的樂趣。去哪裡似乎並不是太重要,而聽去過的人所描述的畫面,就是對那個想象中的地方最全面的“旅遊指南”。

二十年,一代人逐漸成長起來,全國各地的新景區每年層出不窮,著名的景點也在不斷的完善自己來應對周邊旅遊業帶來的沖擊。越來越多的人愛上旅行,在假日裡選擇外出遊玩來釋放壓力。個人收入不斷增長,旅遊變成瞭一種時尚,一種生活方式。小時候跟著父母出遊是最快樂的回憶,而現在記憶中的那片風景,如今已是另一番模樣。文/新疆都市報記者 楊建蓉

圖/資料片

A

自行車後座是我的專屬

傢住烏市的白領王英已經在這裡生活瞭20多年,從小她就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後座上去學校、集市。王英覺得爸爸的自行車能到達的地方就是最遙遠的地方。

王英說:“還記得那時候的自行車大多是‘上海、鳳凰、永久、飛鴿’這四個牌子的,到瞭周末和暑假,爸爸騎著自行車帶著王英出去玩:“我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後座上,爸爸帶著我在城裡逛,買菜、買水果,有時候還買米、買面,但是我最高興的是爸爸帶我出去玩。”

周末,王英和爸爸最常去的地方就是西大橋,自行車停在橋上,坐在後架上往下看,行人、車輛川流不息。“我記得橋上總是有很多人,橋上還有擺攤拍照的,即拍即得,我們就也拍瞭照片留作紀念,但是我最開心的是爸爸給我的棉花糖,平時隻有考試考好瞭才會買給我,出來玩我一要他就給我買瞭。”

燕窩禮盒推薦
王英的姥姥傢在米泉,騎自行車要將近兩個小時。“爸爸和媽媽工作比較忙,暑假我就去姥姥傢,爸爸有空就帶著我在周圍的景點玩,經常能看到幾個回族大爺趕著羊群,有時候自行車就在羊群裡走,感覺一伸手就能抓到羊。”

推薦滴雞精
B

那時的大巴去不瞭遠方

王英很早就開始外出求學,後來又在外地工作。大巴車不僅變成瞭他要使用的交通工具,更是一種象征,不是回傢探親就是離傢奮鬥。那時候她很少出去旅行,最多就是在烏魯木齊市周邊的城市走一走看一看,因為花在路上的時間實在太多,去太遠多的地方僅在路上就會花光假期。

“那時候速度還沒這麼快,很多地方高速路還沒開通,200公裡要走6、7個小時,有的時候還要走土路,車一開動就會塵土飛揚,有一次我們同學國慶節去石河子玩,除去路上花費的時間就隻轉瞭幾個景點,不過我們還吃到瞭石河子的涼皮子,看瞭老街,還因為沒找對方向感受瞭一次石河子的‘井字街’。現在遠一些的地方,比如說陜西、北京,我就可以坐火車、飛機,近一些的阜康、克拉瑪依就可以自駕。”王英已經買瞭私傢車,假期她會帶著孩子自駕遊,有時候還會和車友相約一起旅行,才兩年時間,新疆的景點她已經去瞭不少。

C

跟著旅行社報團出遊

王英喜歡旅行,剛剛工作的時候在旅行社報團很流行,她曾經在旅行社給自己報瞭旅行團,在規定的時間到達集合地,坐上豪華又舒適的旅遊大巴後和一群陌生的朋友們一起晃悠,天氣熱的時候在車裡可以享受空調帶來清涼舒爽,還可以看著大片,聽著導遊的解說,想象著即將會看到的美景。

王英回憶起那次的旅遊經歷:“因為去的景點多,所以每個地方就半個多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活動時間。那時候流行拍照但相機還比較少見,我帶瞭兩卷膠卷和傢裡的相機,團裡的其他人有的就直接在景區找專門拍照的人給他們拍,即拍即拿,不過那樣的比較貴,我雖然有相機但是膠卷也挺貴的,所以拍的也少,還有一卷膠卷拿出來的時候曝光瞭,我還傷心瞭很久。”

王英曝光的膠卷裡大多是天池的風光,今年暑假,王英買瞭數碼相機,和男朋友再次去瞭天池,遊玩瞭“石門一線”,“東小天池”,“西小天池”,還坐瞭遊艇、乘著索道車俯瞰湖水,在“定海神針”旁,她和男朋友穿上民族服飾拍照留念,彌補瞭自己的遺憾。

D

滴雞精價格
說走就走的旅行

王英計劃著每個假期都傢人或男朋友出去遊玩一次:“遊樂園裡的設施小時候基本都玩過瞭,下個假期我打算去內地老區看看,讓自己瞭解一些紅色文化,以前出去玩就是拍照片,我看網上和電視裡到革命老區旅遊還可以參與互動遊戲,重溫戰爭歲月先烈的生活,去瞭那麼多地方,這種旅遊方式我還沒體驗過,下次一定要去試一試。”

王英去疆內的景點基本都是在小長假,“現在不管坐大巴車還是自駕遊,一天都能看好幾個地方,我設計好自駕路線,周邊想玩的地方一次就轉完瞭,比如去吐魯番,先列好想看的地方,坎兒井、葡萄溝、火焰山等景點,設計好路線一路就看完瞭。”


懷孕滴雞精
不僅僅在假期,每到周末,王英就會提前瞭解城市周邊的旅遊活動,徒步、采摘、攝影等一日遊也是她經常參加的活動:“一天時間,全傢一起出去遊玩,既能休閑又不耽誤我的工作,還能去大自然感受新鮮空氣,比平時吃吃喝喝的‘腐敗’生活強多瞭。”

這幾天,王英計劃著抽空去辦簽證,要是一切順利,十一長假就可以去泰國、新加坡等地旅遊瞭。王英說,現在出國也可以說走就走瞭。如今,旅遊已經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,快捷的交通方式,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你送達目的地。在旅遊時,也不僅僅局限於拍照聊天,瞭解景點人文環境,體驗當地的人文風俗變成瞭新趨勢。同時,徒步、自駕等新興的旅遊方式也讓上班族在短暫的周末有瞭好去處。20年,改變的不隻是風景,還有一份看風景的心情和新的旅遊理念。



本文來源:新疆天山網-新疆都市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燕窩功效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ulh138e9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